close

列印

2013台北國際書展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記者會暨大學出版社經營座談會

時間:2013年2月1日(五) 9:00-11:30
地點:世貿一館(2樓)第三會議室
議程:09:00-10:20 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記者會
   10:30-11:30 大學出版社經營座談會

2013 台北國際書展首次舉辦 「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」,並將於 2013 年 2 月 1 日(週五)上午 9:00-11:30 於世貿一館(2樓)第三會議室舉行記者會暨座談會。

「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」係由臺灣大學、臺北藝術大學、清華大學、政治大學、交通大學、中央大學、中山大學等七所國立大學聯合參展,並於活動期間召開「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記者會暨大學出版社經營座談會」。此次國立大學聯展預計展出七校近年來逾五百種的大學出版品,另有超過二十種最新的出版品首度與讀者見面,期藉此帶動大學出版專業的發展,也為臺灣的學術出版揭開新頁。

活動分兩階段進行,第一階段是記者會,將有教育部長官以及七所國立大學校長(代表)與出版社主任出席;第二階段為座談會,請到國史館呂芳上館長、聯經出版社發行人林載爵先生分別就繁體學術書出版、大學出版社商業策略為專題演講,並以「臺灣的大學出版社現況與展望」為題,進行綜合座談,詳細議程如下,歡迎關心學術出版的讀者一同參與。

※ 專題演講

主持人:劉維開(政大出版社總編輯)

講題一、一書兩「字」——臺灣正體字學術書出版問題
主講人:呂芳上(國史館館長)

講題二、大學出版社的商業策略
主講人:林載爵(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人兼總編輯)

※ 綜合討論

臺灣的大學出版社現況與展望
主持人:項潔(臺大出版中心主任)
與談人:中山大學出版社、中央大學出版中心、交通大學出版社、政大出版社、清華大學出版社、臺北藝術大學出版組、臺大出版中心等各校代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BENU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