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網址:http://www.lihpao.com/?action-viewnews-itemid-125981

創意書展 邀你帶書溜搭   台灣立報

創意書展 邀你帶書溜搭
作者: 本報訊 | 台灣立報 – 2013年1月22日 上午12:31


【記者鄭諺鴻台北報導】2013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月30日登場,開幕當天舉辦「萬人遛書」活動,激發民眾各種「遛書」想像。當天只要帶著一本書,秀出創意即可獲得書展主題國比利時卡通帽及書展免費入場券。參與「遛書」活動的民眾亦可捐贈二手書,嘉惠偏遠地區學童及愛書人。


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,「萬人遛書」概念源起於加拿大藝術家凱莉.史密斯的作品「做了這本書」,作家鼓勵讀者運用創意,把書穿在身上、當杯子喝水,甚至把書當作心愛的寵物般,帶出門遛一遛,發掘書本在生活中的價值。

往年動漫主題館總是吸引眾多人潮,今年以日系動漫為主的參展商將獨立辦展,書展則以歐洲漫畫為主。為了展現台灣動漫文創的豐富面貌,共舉辦3場盛大的國際原創交流活動,讓動漫迷從台灣本土出發,一次欣賞西方與東方的動漫藝術的樂趣。

書展首次和台灣文學館合作,展出和作家相關的文史材料,包括三毛的彩繪瓷盤,上面寫著:「這裡是幸福的領地」,紀念她與荷西的浪漫愛情;還有熱愛大象的林海音,除了替大象撰寫短文和專書,也收集各種大象玩偶、香皂、拖鞋和卡片等,都將在書展展出。

2013台北國際書展與7所大學出版社參展,包括台灣大學出版中心、政大出版社、清華大學出版社、中央大學出版中心、台北藝術大學出版組、交通大學數位內容製作中心及中山大學出版社。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黃寶萍表示,大學出版是國家教育文化與學術生態重要一環,對學術發展知識的傳承扮演重要角色

黃寶萍說,書展期間在世貿一館抽獎處、咖啡休息區及鄰近3館活動區附近,設置「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」捐書箱,鼓勵民眾捐贈二手書,募書種類以兒童、青少年圖書、中英文圖書為主。另外,書展首設「簡體館」,參展銷售出版社包括大陸重要民間出版社,共計展出精選圖書1萬種、超過5萬冊的優質圖書。

2013台北國際書展於1月30日至2月4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行,本屆書展規劃3個展覽館,世貿一館以國際、綜合及數位書區為主;世貿二館為動漫書區;世貿三館則為童書、文具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BENU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