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原網址: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aEDU/201302010232-1.aspx

中央社-7大學聯手進書展 呈學術成果

7大學聯手進書展 呈學術成果

【國內文教】2013-02-01 16:11:20

(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)台大、政大等7所國立大學今天聯手前進國際書展,預計展出超過500種大學出版品,希望展現學術成果並帶動正體文字傳播。

台灣大學、政治大學、清華大學、交通大學、中央大學、中山大學、台北藝術大學等7所大學今天舉行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記者會,7校首度合作以「國立大學出版社聯展」名稱,參加台北國際書展,呈現各校學術出版成果,出版品預計超過500種。

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,大學出版社聯合展覽不只是在書展中增加幾個攤位,對大學教育更有重要意義,全世界頂尖大學都有內部出版社,但國內出版市場有限、過往專書出版不受評鑑重視,因此發展並不順暢,今年7校聯合參展,期待獲得各界重視。

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說,正體中文傳播非常重要,這次各校響應共同參展,不只讓各大學出版單位能躍上國際舞台,也能帶動正體文字傳播。

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指出,台灣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水準很好,出版作品都能得到兩岸和世界的稱讚,未來兩岸大學應共同努力,建立以華文為基礎的學術主體性,透過豐富學術出版,帶動台灣學術界發展。1020201

(2013-02-01 18:05:48 張益勤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BENU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