呦呦奇遇記封面0727_outline

交通大學出版社推薦悅讀

呦呦奇遇記:楊英風藝術之旅

原創故事:王維妮/改作:唐紫沁、洪雅齡/繪圖:湯為荃、錢君銜(博偲設計)

出版日期:2012年8月
出版單位:交通大學出版社
定價:250元
ISBN:978-986-63-0148-3
GPN:1010101488

 

適讀年齡:4-6歲親子共讀/6歲以上自己閱讀

名人推薦

被尊稱為台灣現代雕塑之父-楊英風生先生的十多件傑出代表作,在繪本中以有趣的文章、可愛的圖像,很巧妙的介紹在每一個兒童的眼前,這一代台灣兒童真是有福氣呀!楊英風大師的孫子小俊在繪本中和跳跳貓闖進楊爺爺的作品中,以生動活潑的圖文表現,提供很優秀的視覺感受。這是本最佳的兒童美育繪本,故事的情節也呈現了很童趣的意境,讀來趣味無窮。

-兒童美術.繪本教育專家 鄭明進

《呦呦奇遇記-楊英風藝術之旅》不僅以藝術大師楊英風先生入題,用生動的情節、奇幻的圖像鋪陳一場藝術奇遇;也運用多媒體動畫打造好玩的網站遊戲,引導讀者暢遊滿溢藝術氣息的交大校園。更將擴增實境的數位技術運用在兒童繪本上,以行動裝置為動畫及影像加值,跳脫傳統的平面閱讀。我相信,當每個大小朋友看到紙上的平面圖像變成立體影像、動態影音時,一定會驚喜連連的,沉浸於書中情境,愛不釋手。    

-交通大學多媒體工程研究所教授 吳毅成

透過擴增實境的新科技,讓楊英風的生平、想法與創作在小孩子眼前呈現。就像是大朋友小朋友都非常喜愛的哈利波特所看到的動態報紙,已經具像化呈現在呦呦奇遇記中。Choyce很推薦《呦呦奇遇記-楊英風藝術之旅》,這是一本讓孩子們捨不得放下的動態繪本,保證創新突破又刷新你對繪本的既有印象喔!

-親子教育部落客.UDN 聯合電子報親子作家 Choyce

宣傳影片youtube:http://youtu.be/KcH2egpOlaw

 

書籍簡介

某天下午,頑皮的小男孩溜進藝術家爺爺的大書房裡,居然發現書桌上的「貓」雕塑會動?不一會兒,就變成了一隻真的貓,還自信滿滿的要帶著小男孩經歷一趟充滿驚奇的「藝術之旅」?究竟會有什麼好玩的事即將發生呢?

《呦呦奇遇記-楊英風藝術之旅》本書運用生動有趣的故事,介紹一代雕塑大師楊英風的多件雕塑及版畫作品,除了是一本絕佳的美育繪本,更利用擴增實境(Augmented Reality,AR)技術,將繪本故事中的藝術作品變成可360度觀看的3D影像或生動的動態影片,增加延伸閱讀的趣味性。只要擁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的爸爸媽媽,可以下載呦呦奇遇記的App後,透過攝影鏡頭對準繪本上出現特定符號的頁面,即可體驗AR閱讀的樂趣哦!

3大書籍特色:

1. 第一本結合擴增實境(AR)、楊英風大師作品介紹的兒童美育繪本。

2. 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鏡頭掃描指定插畫頁,就可以把雕塑變立體。

加入人機互動功能,使用者可輕觸螢幕以深入瞭解作品。

 

作者簡介

原創故事/王維妮

台師大美術系碩士,楊英風美術館副館長,呦呦藝術事業公司藝術總監,喜愛涉略插畫、現代水墨及文創設計。

改作/唐紫沁

資深媒體工作者。曾擔任居家及美食雜誌編輯,也當過企業媒體公關,現在是一邊寫文字、一邊拿故事書餵小孩的文字人。

改作/洪雅齡

也是蛋老師,大學念藝術教育,研究所念兒童文學。喜歡用圖象來思考,用文字去表達。平時也喜歡創作故事,給真實的小孩和自己心裡的小孩看。

繪圖/湯為筌

平日是平凡的行政人員,下班後化身插畫家,畫一些喜歡的事物。並且熱愛騎腳踏車登山等各種運動。

繪圖/錢君銜(博偲設計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交通大學出版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BENU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