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嶼不是在雲端

交通大學出版社推薦悅讀

蘭嶼,不是在雲端

作者: 林照真、陳燕珩、吳孟芯、李庭蕙、陳奕儒、劉嘉偉、陳欣渝、關信恆

出版日期:2012年12月
出版單位:交通大學出版社
裝訂:平裝
定價:360元
ISBN:978-986-63-0151-3
GPN:1010102600

書籍簡介

寫書不是件容易的事,但這群即將進入傳播界的生力軍,卻以他們獨特的人文觀察,化成文字傳播的力量,透過《蘭嶼,不是在雲端》一書,希望讓人真正認識蘭嶼面臨的教育、社會、文化、環境生態等諸多問題,提升外界對於蘭嶼的關懷意識。

本書由資深媒體人,現為交大傳科系林照真副教授,與七位學生共同組成採訪寫作團隊,合作無間,二度到蘭嶼探訪,並以報導文學形式,呈現蘭嶼的希望與面臨的困境。本書分別以蘭嶼年輕人的未來、生態、觀光、災難、教育、社會等面相展開十二個議題的深度探討,將帶領讀者認識外界所不知道或不熟悉的蘭嶼內在。

本書作者群期待能以本書提醒台灣關注蘭嶼的問題,並且因此重視蘭嶼年輕人的發展。讓蘭嶼問題,並非只是雲端般虛幻。作者群希望能因本書的報導,讓台灣主流社會更認識蘭嶼,使蘭嶼這顆海上珍珠,不會褪色。

作者簡介

本書為交大傳播與科技學系師生共同採訪、寫作的創作作品。

本書主要編者與作者林照真在交大任教前,曾任新聞記者二十年,個人出版《記者,妳為什麼不反叛》、《科學月刊四十年風雲》、《收視率新聞學》共十本新聞專書與學術著作。林照真目前為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系副教授,開始傳授新聞熱情給在學同學。

本書另七名主要作者均為關心社會、極具潛力的年輕作者。其中六人為傳科系大學部與研究所學生,分別是陳燕珩、吳孟芯、李庭蕙、陳奕儒、劉嘉偉、陳欣渝;以及政大傳播學院學生關信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交通大學出版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BENU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