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築技術官僚與殖民地經營

臺北藝術大學出版組推薦悅讀

建築技術官僚與殖民地經營
Building Technocrats and Colonial Enterprise

作者:黃士娟

出版日期:2012年10月
出版單位:國立臺北藝術大學
裝訂:平裝
定價:380元
ISBN:978-986-03-3724-2
GPN:1010102033

書籍簡介

本書以1895~1945年臺灣日治時期為背景,論述離鄉背井的建築技術官僚如何在異地思考臺灣建築的未來,並超越日本本土,將世界最新建築知識用於臺灣,讓臺灣成為未來建築的實驗場。建築技術官僚之所以能如此操作,和總督府期望成功打造第一個殖民地以宣揚其政績,有著密切的關係。這造就了臺灣建築輝煌的一頁,也為臺灣留下許多珍貴的建築文化資產。

作者介紹

黃士娟

現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助理教授。中原大學建築系學士、碩士,東京大學建築學博士。專攻臺灣日治時期建築史、古蹟修復與再利用。著有〈臺北市近代化之過程〉、〈臺灣總督府博物館〉、〈鐵道部〉(《古蹟探祕.解碼臺灣》,國立臺灣博物館,2009年),譯有木村勉、金出ミチル著《修復:活化社區歷史建築之技術》(文建會,2006年)、木村勉著《近代建築解體新書》(文建會,2008年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臺北藝術大學出版組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BENU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